國小六年級時,是我第一次接觸言小~
跟我最要好的朋友很喜歡看,也立志將來想要當個小說家~
(不知她後來過得如何...)
她會約我到出租店去租書,我租的是漫畫,而她租的是小說~
後來,在她的介紹之下,看了生平的第一本言小---
應佳婉的"愛她善變的容顏"~

之後其實也斷斷續續的看了一些言小~
(于堯的往日情懷呀~葉小嵐的也看了1.2本…)
但在上學時天天都要看文字的我,看到全是文字的小說時也顯得意興闌珊..
但卻超愛漫畫那種以圖畫表現故事的方式~
於是,腦容量跟螞蟻一樣的我,言小總很難擠進我的記憶中…

就這樣,我腦中的興趣神經一直維持著漫畫>小說的情形…
((甚至看過的言小10隻手指都數得出來…))
但就在2.3年前,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
啊哈~~沒這樣戲劇化啦~
就僅僅可能是我的手被電到然後不小心刺激到我的腦神經這樣~
我上網無聊的時候,突然想說來看看小說好了~
然後就跑到了個小說網,
然後就開始唸著”韓信下山來點兵~點到誰,誰就XXXX”
啊就這樣開啟了我這2.3年來瘋狂的沈浸言小之旅…

那時隨便亂點到的書是安琪的桃色激情,
然後也就看了同系列的曖昧陷阱跟禁忌誘惑~
再然後順便看了安琪的其他的書…..

看了一大部份後,就不安於室的想看看別的作者的書~
在網路上隨手的搜尋了一下之後,
((畢竟剛踏入當言小讀者的我,對言小界中的當紅炸子雞群有誰都還不知…))
看到大家介紹的樓雨情跟莫顏書~
於是咧~我也就去找這兩位的作者的書來看囉~~

莫顏的書真的讓我看了哈哈大笑哩~
晴姑娘的書我看了也很喜歡~
莫顏的書在那段其間全部都看完了,
而晴姑娘的也都看得差不多,
只剩下4.5本因為對書名跟簡介沒興趣,所以也一直沒去翻來看…
((對當時的我而言,書名跟簡介一看若沒興趣,我個人就會認為跟它沒緣))

這中間幾個月的時間,我也就一直重覆在看這三位作者的書,
((我是會把喜歡看的書一看再看的人,所以有買書的習慣))
一本書至少都有看3次以上~

這幾個月過後咧,是滴~我又再度蠢蠢欲動啦~
因為狗屋出版社企劃的關係(莫顏跟晴姑娘所屬的出版社)
其中有不少跟其他作者一起所出的套書,
而某些套書又有一咪咪的關連~
啊我這個人就是怪,覺得沒看到套書的其它作品,就一整個覺得不完整…
((這是不是種強迫症啊?唉………))

這時,我相中的一部叫”大唐亂茶坊”的套書~
此套書的陣容有:
單飛雪-
狀元拽到寶
樓雨晴-
大俠也認栽
莫顏---
公主欠你的
齊晏----舞伶寵翻天

這是狗屋出版社在2006國際書展所強打的套書!
於是乎~我就去先找了”單飛雪-狀元拽到寶”來看~
哇咧~這一看不得了!!!!我整個沉淪了!!
一整個愛上阿姊的風格啊!!!!
所以看完了一本,又趕緊再去找別本來看~
這是第一位我在沒受外力影響(點兵所選),
沒人(網路)推薦的情形下,真心所喜歡上的作者~
直到現在,最喜歡的還是阿姊哩~

後來有感於我自己的直覺也是不賴的~
所以我也就再度自行去”開發”更多的作者來看~
接下來~梅貝兒(爾).董妮.于媜.棠芯.華甄.唐絹.余宛宛.宋雨桐.雷恩那…
等等
也在我一一的挖掘下,循序漸進的看了這些作者的書~
當然,安琪.莫顏.樓雨晴的書也都還有在看~
單阿姊的更不用說
((我超念舊的你們都不知XD))

以前,佔據我房間最大空間的漫畫書,如今已被言小取代~
看著這些作者努力生出來的書寶寶,沉浸在書香中的我,
縱然對如何整理這些書很困擾,但還是心甘情願呀!!!
這也是另一種甜蜜的負荷吧~

其實也很謝謝漫畫讓我的想像力變得豐富,
讓我在看言小的時候,可以隨著作者筆下的敘述,
將那些畫面活生生的呈現在我的腦海中~

相信嗎??我在言小中學到了不少東西,
這些在老師眼中無法登上大雅之堂,甚至”不入流”的小說們,
居然也能讓我學到東西??
其實,就算是對愛情的看法,那也是一種學習,
理解了,你又多認識一種人,你又多瞭解了一種愛情的態度~
更遑論在有些言小中,作者會把一些道理加於故事中~
我深信著每本書總有其存在的價值,
只要能往正向的思考,大家都可以獲益良多~
轉個彎~你會發現寶就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