諧音的關係~所以我的本名變得很不好聽~

時不時都有人拿我的名字來開玩笑~

 

我的名字是我二阿姨幫我取的,

二阿姨跟我說過,她很喜歡我的名字~

其實,在出社會之前,我也一直很喜歡這個名字~

可是,日新月異,每個世代總會發明一些新的詞句,

很不幸的,跟我的名字諧音就這樣撞著了…

而且還是不好聽的那一方…

 

我還記得找到的第一個工作要我去銀行開戶時,

那個行員打出我名字後還一直在偷笑的表情…

當時,我還不知他在笑什麼,

而那是新注音初始用的時候~

過了一段時間後,我有在用新注音時,才發現...

我知道那名行員在笑啥了…

 

自我發現這個”事實”之後,

我真心的~超級的~想要改掉我的名字…

結果,就在這樣強烈的心情之下,

我偶然發現了,我的名字筆劃剛剛好是33劃!!!

跟我的生日3月3日一樣的33~

我超.興.奮.的!!!!!!!!!!!!!!!

(從此之後,3成為了我的命定數字XD)

 

所以,我有那麼一點不想把我的名字換掉,

但心中那種”諧音”的反感,卻還是存在的..

 

直到前幾年~老媽的同事去改名,

然後又口沫橫飛的說改名有多好有多好啊,講得天花亂墜~

使得老媽動心起念,先把我哥抓去給那個”仙ㄟ”改名,

然後跟我提起改名這件事,

我想,這是個契機,

我也直接跟我媽說,其實我想改名很久了,

也跟她說了想改名的原因,她才恍然大悟---

原來我的名字有個如此難聽的諧音啊!!!!

 

在去那個”仙ㄟ”算名字前,

我媽已經跟我說過她同事是改什麼樣的名,

(我媽他同事跟我一樣屬羊ß這點很重要)

也跟我說過,在幫我哥改名時,她已經有跟”仙ㄟ”說過還會帶我去,

“仙ㄟ”就很大方的說:那妳女兒我就不收錢了~

(這句話也很重要)

 

後來,找了一天我休假時,

我跟我媽就風塵僕僕的到了”仙ㄟ”的住所去找他~

不得不說,他家養的那兩隻瑪爾濟斯真夠活潑,一直吠一直吠!!!

 

算命嘛,當然免不了先幫妳說文解字一番~

說妳的名字如何如何啊~

接著,他就開始說著你的身體如何如何~

就是那些算命師會說的話~

他還覺得我的眼神太過銳利,即使戴著眼鏡,還是太過鋒利,

若沒有戴著眼鏡,看到我的眼睛有的人怕,這樣對我不好~

我聽了也沒發表啥意見,

說到身體狀況,

他說:妳MC來一定都會痛,都很不舒服吧,還有,你有過敏!!(是肯定句)

我聽到這些話,依然靜靜的看著他,輕輕的像說書老師一樣晃一晃頭腦~

也不發表意見,

所以他也以為我默認了~

加上,我媽也很配合的沒說什麼話,所以他也就自顧自的繼續說下去~

我還記得他說~屬牛跟羊還有馬的呀(不知有沒有記錯..又好像是豬),

名字當中就要有”禾”字旁,

因為這三種動物都是吃稻禾啊.穀類的,這樣的名字會對自身的運比較好~

 

BARABARA的說了一大堆~

然後就跟我說:那我選幾個名字讓你選,你再好好看一下想換哪個名字~

結果,選的名字不是家榛.婉榛.或是佳榛...

一看到這些名字,我就有點不屑...

我這樣的表情不小心讓他給看了出來,

他就忙得跟解釋:你不要覺得這些名字怎麼跟你媽的同事這樣像,

你們年紀不同,也會有不同的影響力~

(我媽他同事改名叫佳榛)

我的反應也就笑笑說:嗯~我瞭解~

(老天,我怎麼這樣做作!!!)

 

啊講完之後咧~我媽基於客氣禮貌原則,

跟他問了聲:那..這次的費用應該要怎麼算呢?

想當然爾,

我覺得我應該是要聽到他說:喔,上次答應過你不收錢了,所以免費~

沒想到我聽到的回答是:喔~就跟上次一樣~收一千就好~

馬上!!!!!我心中劃了個很大很大的叉叉,

當然我表面上還得擺著虛偽的微笑~心中都不知罵過他幾百遍!!!

 

回家後~

老媽還問我說打算改什麼樣的名字??

我就開始對她曉以大義!!!

說:你不覺得他這個人很爛嗎??

   他不是答應過你說這次不收你的錢嗎??他為何又收??

   還有,你不覺得他手中就是只有12組的名字,

   每一個生肖就一組名字,只要知道你的生肖,

   他就憑著他的三吋不爛之舌說得天花亂墜!!

   要不要這樣剛好我們屬羊的都要有個榛字??有沒有這樣巧?

   加上,我何時MC來有痛得死去活來過??

   還有,我何時有過敏這個症頭的產生??

   根本都在亂亂講~

   以為這文明病大家都會得就講得這樣理所當然,我呸咧!!

我媽也說:對呀,他說你有過敏時,我也覺得怪怪的,你明明就沒有啊!

我:是啊~所以你還相信他的話喔!要不要改我會再跟你說啦!!!

 

這個例子就是要跟大家說~現在許多人都仗著大家想要改名改運的心態~

隨便出來騙吃騙喝~大家可要睜大眼睛!!!!

手上有個12組名字就可以誆到很多人的錢~

順便一提,我哥屬龍~

今年(2012)我表姐也生了一個龍子~

要取名字時也是去找人算命,結果算出來後取的名字跟我哥一模一樣!!!!

還有~跟我同年生的表姐(也屬羊)

他也去改了名,取叫婉榛~

 

所以啦~因為以上種種的狀況,所以我並沒有用"仙ㄟ"給我的名~

我跟我朋友說這件事~他就說那個"仙ㄟ"根本就亂槍打鳥,

因為那兩個文明病是大部份的人都會有的~

偏偏他遇到了你這個沒有這些問題的人XD

 

加上,我其實真的很喜歡我名字的33劃~

所以要改的話,我個人心中真的還蠻堅持要維持住33的這個筆劃~

於是咧~我也就開始亂想著我的名字~想著只要我自己喜歡就好~

 

就這樣又過了2.3個月,時值公司的盤點~

每到盤點時,也就是我們部門另類的簽名會~

每個人幾乎都會簽個500以上的名字...

當然,我也不例外~

結果...看著我自己簽的名字,

居然越看越喜歡XD

因為我的筆跡還有名字當中的末字有個心字的關係~

簽起來就像在微笑一樣~

我突然就有那麼一點喜歡起我的名字來~

加上,突然在某個節目上看到有個跟我名字發同音的人~

然後,我就豁然開朗~決定不換名字了!!

我覺得..會讓我偶然發現這些小小的契機,

應該就是冥冥之中指引著我,要我不要換名字~

之後,我也就開開心心的用著二阿姨賜給我的名字~

 

想一想,其實名字的確就是一個代名詞而已~

為了它而使得自己如此煩惱,還認為它會影響自己的一生..

想來其實也好笑~XD

 

命運應該取決於自己的個性,自己的心~

心之所向,命之所往,運之所至~

把心養好~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