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法國的朋友跟我說他老公動手打了她…

我提醒她:我是個勸離不勸合的人,所以要我給意見的話,

我給的覺得是分開的結論…

對我而言,對方已經動手的話,那麼”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會有三”

我從不相信動手打人的人口中所說的”我怎麼做了這樣可怕的事,對不起,下次我不會再犯了”,這如同屁一樣,發出個聲響,然後聞到一下臭味後,就消失無蹤~

 

由於這次發生事件的發生情形是,

她跟她老公吵架後,

我朋友被激怒到,順手摔了檯燈,

結果,他老公抓狂,衝上去打了她好幾巴掌,

一時間,我很生氣,要她馬上搬出去~

因為在之前吵架時,她就說過有做過要去外面旅館住的心裡準備...

所以,既然男方都已經動手,加上她之前也有這樣的打算,

當然我二話不說就是叫她搬到外面去住~

((她老公把她在法國的朋友都得罪光,罵光光了,所以她在法國沒地方去))

但因為工作還沒穩定,加上工作上許多要用的工具材料沒辦法一時間搬移,

所以,她沒有辦法說離開就離開....

 

於是,我叫她從現在要好好的計劃逐步離開的後續準備,

她也說,她會好好想一想,最快明年初就離開他,

(當下一聽到的感想是,媽呀~還這樣久,期間他又打你,你要怎麼辦??)

(還有,會這樣要我朋友快點離開的原因不只是他打幾巴掌而已,

 他還把我朋友眼睛打腫了,整個淤血!!!)

一方面也是怕再次激怒到她老公,所以一切都要暗中進行...

 

再不然,她也說過,最糟頂多回到台灣,

然而.這也是她在吵架時說的.

當發生被打事件後,她居然怯懦了!!!!

她害怕自己會找不到工作,所以沒有想要回台灣...

所以到底是怎樣??為啥跟當初吵架時說的不一樣??

我儘量開導她,,跟她說她有一技之長(繪畫),不用擔心沒工作,

無法跟人相處,就做個SOHO族,接接CASE也是OK~

再不然,當個法文翻譯也可以,不用擔心沒有工作可以給她做,

她才釋懷....

 

過沒幾天,我又接到這位朋友的電話,

(這次因為我也事要出去,所以沒有辦法詳談...)

結果...她居然跟說..她應該會繼續跟他老公走下去,

因為她不想讓家人擔心,

她父親年紀大了,加上四個小孩子中,

除了最小的弟弟之外,另外三個都有婚姻上的問題,

她不想讓父親太過擔心她,所以,她要好好的跟老公走下去...

 

喔嗚~我當下聽到真的很傻眼啊....

說真的,當你心中認為幸福時,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別人的認為,終究不是你內心真正的感覺,

所以,沒必要因為世俗的眼光,加上所謂的"怕家人擔心"而不離婚...

試問,為了以上兩種原因,留在一位暴力份子身邊,家人不是會更擔心嗎??

別傻了呀....一時的忍耐,可能會造成更大.更無法收拾的後果啊....

 

的確,我是個自我意識很強的人,

什麼事情,我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我快樂嗎??”

如果我一點都不開心的時候,我會馬上想要脫離讓我不開心的"因素"

(當然是在我如何轉換心態,都沒辦法讓我快樂的情況)

別人的眼光又如何,生活是我自己在過的,結果是我自己承受的,

他人只能給意見,無法身境其中~

讓自己快樂,才有辦法讓自己生活充滿正面的能量,

才有辦法樂觀的去面對每一件事情...

愛自己,才有辦法愛別人,

 

生活在現代的女性,不該只是攀著男性的菟蕬花~

有能力可以給自己幸福快樂的話,

不一定要和另一位男性組成家庭,

當覺得不適合時,靜下來,遵循自己的心,會得到不錯的答案,

不要因為世俗的認定,而毀了自己的後半生,

 

失敗的婚姻,並不代表著就是失敗的人生,

人一生中,結婚並不是唯一的選擇,離婚也不是人生的終點,

與其在婚姻"合約"中折磨彼此,

不如早點分手,讓彼此去追尋屬於彼此的幸福才是...

 

離婚,只是代表著前面婚姻中,找到的並不是那個屬於真正對的人~

離婚,並不表示不能去尋找屬於自己的下一段幸福,

 

有了一段失敗的婚姻,就把它當做過經驗值,

記得,在下次,要更細心的尋找另一半~

讓他可以給自己真正的幸福..

不要讓離婚使得自己遲滯不前,

在茫茫人海中,你找得到屬於你的那個對的人,

就算沒有,你也絕對找得到屬於自己一個人的幸福!

 

別讓離過婚成為自己的原罪,

不要讓別人的眼光成為責備自己的利劍!

好好的往前看,快樂的走下去,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