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過雪靈之的殤璃~

覺得很不錯~所以對雪靈之這位作家的書就會分外注意~

接著~狗屋出了雪大的殤璃前傳--情牽兩世--也有放在購買清單中~

只是遲未入手~(等特賣中的啦~哈)

接著的愛恨無垠還有明冬仍有雪~加上結緣~

((此為台灣繁體的出書順序))

完完全全都在我的購書清單中~

就等著狗屋的初夏特賣會要來一舉入手~

 

好巧不巧~

上個月又被雷打到~看了一.二本大陸作家的言小~

使得我開始找大陸的簡體書想要入手來看看~

((沒辦法~我太愛在睡前躺在床上看書了~

 總不能叫我搬個筆電看吧~又不是在做體能訓練..

 電子書??喔~我還是比較愛可以拿著紙翻面的感覺XD)

買了之後~購書慾又發作了~又想再買~

好巧不巧~剛好也看到了書蟲的簡體版發了~

就想說~看看有沒有雪大的書可以買~

看到了結緣~想說…也才100多~雖說月底狗屋就要發書了~

但還是買來對照一下,看兩者有啥不同好了~

(更何況~封面水水柳~呵呵呵)

 

一拿到書~馬上先把結緣翻了翻~

本人看書有個怪癖~

就是看了前1.2章節後,會很手賤的直接翻到後面看結局~

但這本的重點是—月箏為鳳璘而死的那段,

所以我就先翻到了”死而無憾”這一篇~

之後就再跳到結局~

然後再慢慢的把整本書看完~

 

老實說~我前幾章其實還沒看~

大約是從第十章才開始翻~

我看這本書時也不知著了什麼魔~

先看完的是月箏”死”之後的章節…

其實….後面看得沒很開心…

最主要的點就是….

老娘不爽鳳璘臨幸杜絲雨!!!

加上雪大又寫成這樣仔細!!
((對我而言,跟女主之外的人上床寫得這樣都算仔細!!!))

臨什麼臨~你有想到月箏還為你受傷在石室裡頭嗎!!!!!

是啦~他是你初戀又怎樣啦!!!

老娘我真為月箏感到不值….

 

還有,後來月箏為了逃離鳳璘的”掌控(?)”

跑到猛邑去跟雋祁在一起兩年~

當然也發生了關係~啊!!!!!!

好吧~完美果然是不存在的啊!!!

 

以上兩小段是初初看了之後的心得~

為啥說是初初看了的心得咧~

因為那時我還沒有看前面的文章~

僅僅只是看了第35章後的文~

但既成為書,一定有他的前因後果在~

所以在我單單只看後半段的情形之下,

我其實不懂得為什麼鳳璘如此的對月箏放不下手…

因為完全感受不到鳳璘對月箏的濃情蜜意,

有的只是他急於彌補月箏的心…

但….那不算是愛吧???

 

我感覺到最多的是月箏的哀莫大於心死~

她想不出為何鳳璘還不放手,她成全他,為了他而死了,不是嗎?

她把之前鳳璘對她的濃情蜜意全都當成了謊言,

一個日後鳳璘登基可以和杜絲雨相守的手段~

就如同月箏自己對鳳璘所說的”我還活著,但愛你的原月箏已經死了”

從皇上的壽辰後,鳳璘計劃中要竇丹青射出的那一箭,

是真真正正的讓月箏的愛也死去了~

 

後來,為了瞭解整個前因後果,往前看了幾章~

因為月箏在被救活後,一整個處於心死的狀況中~

跟她最後回到鳳璘身邊脾氣個性差很多~

所以翻到了前幾章去”瞭解”月箏應該是怎樣的一個人~

當然,為了我自己閱讀的完整性,

我連後面也再次全都看了~

越看,越有不同的感覺….

 

鳳璘..在他心中,原本的月箏只是他計劃中的一枚棋子~

所以他跟杜絲雨說:我選月箏,因為他合適~

當然聽到這句話的月箏喜出望外,殊不知背後是個多大的陰謀..

之後的鳳璘跟月箏越相處越漸漸的愛上她~

((當然,書中把鳳璘對她的愛沒寫得很深刻

可是對我來說,這就是呼應了鳳璘跟杜絲雨說的那句話:

愛上月箏的理由是因為”命”))

但為了皇權大位,他不得不犧牲了月箏~

((是說..皇權大位有這樣重要嗎!!!蛤!!!臭鳳璘~皇權=黃泉啊!!!

 你自己打注音看看,音都一模模一樣樣))

但就如文案說的,他看到月箏倒下後,又是如此的心如刀割~

因為,其實對月箏的愛已經在她天天陪伴下漸漸的萌芽成了果~

對他來說~愛著月箏就是種習慣,不是說放就能放..

以致於,他不要她死,他要她在登上皇位之後,真真切切的對她好!

 

但有關鳳璘的一切,對月箏已經不要了,

就如同她自己說的,該給他的,她都給了,如今的她還有欠他什麼嗎?

第一次看完,真的搞不懂鳳璘在執著什麼…

((因為本書極少說到鳳璘的內心OS))

 

細讀之後,

我發覺~老天呀~鳳璘真的是很用心很用心的在愛著月箏呀~

為了”大家”的計劃,他不得不讓月箏死~

這樣,他信守了對大家,對杜絲雨跟杜將軍的承諾~

((亦或者說,他成全了他自己小時後的夢想))

為此,他不得不,也必須讓竇丹青射出那一箭!!

而當月箏倒下後,登上王位的他,給了大家一個完好的交代,

也將杜絲雨迎進了宮當貴妃,

接著的他,心心念念的就是要實現月箏的心願~

她的心願就是希望就跟著心愛的丈夫白頭偕老,

而這丈夫沒有所謂的妾,只完完全全擁有一個全心愛他的妻~

還有一大堆兩人所生的公主皇子….

 

然而,當一國之帝,有太多的無奈跟傳統必須遵守~

所以,在他有能力給月箏一個”完整的丈夫”之前,

他必須將”皇上”該盡的義務做好--留下皇子,處理后宮,

唯有如此,他才有辦法跟月箏幸福,才能給月箏一位完整的丈夫~

為此,他一直不立后,因為,皇后之位與妻子同義~

 

所以他想把月箏抓著讓她可以感受到他真情意切~

可是,越緊抓卻讓月箏更難堪越想逃離他~

於是,她逃向了雋祁的懷抱,在猛邑待了兩年…

 

一開始,我也對月箏跟雋祁發生關係很不能諒解~

為啥??因為雪大寫得也太仔細!!!
((如同前面所言,只要是跟男主之外的人上床,寫成這樣我都覺得是仔細!!!))

後來往前翻,才發現,原來月箏跟雋祁之間有過承諾~

“將來宗政鳳璘不要你了,你就回來心甘情願地侍候我,直到終老”

在月箏心死後,的確是覺得鳳璘不要他~(一方面也為了報復他吧.).

加上想遠離他的掌控,逃離他的天下,所以她去了雋祁身邊~

想從此就不見鳳璘,

她不想原諒他,不想因為他對她的溫柔而又恢復到那個傻傻可以為自己心愛的人而死的月箏~

她再也不想去愛誰,只想有人相伴到老~

那種得知真相後的崩潰感,她再也不想嚐了,

就這樣有人相伴著平淡過一生…也很好~

 

原本,我很不喜歡這一段~

因為總覺得月箏在傷害著鳳璘也放棄了自己…

她也說過,曾幾何時,也變成了一個除了愛鳳璘外,不會愛人的怪物了…

後來,我覺得月箏的出走有其必要性~

((是說,我覺得跟雋祁上床沒必要~

 但就像她所說的~在她極恨鳳璘的狀況之下,

 跟鳳璘上床都能有快感,那更何況在一個她想相伴到最終的人身旁呢?

 的確,那次杜絲雨對她下藥的後果,造成了她毫不猶豫跟雋祁上床~

 因為對月箏來說”沒有愛,一樣可以獲得快感”,

 在月箏心中,做愛,只是彼此的生理上的所需…))

如果沒有這兩年在洛岡的生活

她沒有辦法好好的將自己的心平靜下來,

留在鳳璘身邊,她完全沒有辦法喘息~

只有時時刻刻的針鋒相對…

對於一個不喜歡透露內心想法的男人,

加上月箏被重重的打擊之後,

無論鳳璘做了什麼,說了什麼,月箏只下意識的去想到背後是否有所陰謀…

沒辦法,鳳璘真的傷她太深….

以這樣的方式相處下去,到最後兩一定會兩敗俱傷….

我認為,鳳璘一定也能理解這樣的狀況~

畢竟,他是一位太過於理智的男人~

所以,在一開始知道月箏離開後的震怒,

被香蘭大吼了一次,他也冷靜了…

我覺得…鳳璘也是想讓月箏好好的冷靜一下吧…

他自己也可以一心一意做好有朝一日迎回月箏當他皇后的”前置作業”

當然,他也做好了月箏在雋祁身邊不可能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準備,

他知道自己傷得她太深,所以他把她的行為當做是任性,

而包容妻子的任性,是一位做丈夫該有的責任…

鳳璘,他跟月箏一樣,愛上了一個,就是如此的一心一意呀….

他始終都認為~月箏是他唯一的妻子,不管她變成什麼樣子….

 

時機到了,他再也不用月箏苦苦等著他,

一切都已經準備就緒,他迎她回宮當妻子,當皇后了~

他等著給她所有她想要的願望~和攜手一起白頭偕老的幸福~

至此,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他之前對嬪妃們的寵幸~

是為了盡好一個當皇帝的本份---留下王室繼承人

而當兩個皇子和一位公主誕生後,

他就讓所有的人以為他”寡人有疾”

所以鮮少寵幸嬪妃們~

他只願跟月箏一起登上那極樂之時吧~

之前跟其他嬪妃上床,只是為了要生下皇室後代,並無關情愛,

所以,在生下後代之後,他當然也”提不起勁”了..

當然,這只維持到月箏回來~

為了時時刻刻能與月箏歡好,

甚至還欺騙了她說他活不久….要不要這麼樣的可愛呀XD

月箏回翥鳳國後,鳳璘真的活得像個人類了,而不是一位皇帝~

在月箏的身邊,他找回了有人味的自己了~

所以他也想著”他怎能不愛她呀”

 

如果說,國翥鳳國之後的月箏不再愛著鳳璘,那也不盡然…

就拿最細節的來說,當她以為他在其他嬪妃的宮苑歇下,

那種心痛感就又油然而生,

她討厭這樣的自己,因為這個心痛表示著--她.還愛著鳳璘..

而願意懷他的孩子,多多少少的確也證明了她還愛著他~

雋祁還得跟她挑明了講,才有辦法讓她軟化想要生雋祁的孩子~

然而,鳳璘什麼話都不用挑明,她就願意為他生,

或許,她也看開了,因為她知道再也逃不開鳳璘~

跟她相伴到老的…是鳳璘

所以,她願意擁有他的孩子吧~

尤其在得知鳳璘不久人世後…

(當然,不久人世是鳳璘的謊言,為的是讓月箏能趕緊接受他~

 大家看看,有了月箏在身邊的他變得多麼幼稚XD

 然,哪個戀愛中的人不是如此??)

月箏—她也跟鳳璘一樣啊~愛著他,是她的習慣呀~

只是傻月箏自己沒發現到~

 

最大的戲上場~

鳳璘詐死,引得杜絲雨要月箏陪葬~

這也讓鳳璘的計劃大大成功~

跟著月箏兩廂廝守的願望~實現了~

他順勢把一堆已許久沒臨幸的嬪妃一股腦的丟給杜絲雨~

拍拍屁股,遷都廣陵跟月箏雙宿雙棲去囉~~

為了跟月箏一起像對夫妻的生活著~

鳳璘真的可謂機關算盡啊~

完全不輸他當初想要登基的計劃!!!

 

最後一心一意想要女兒的月箏因為生了個胖小子而大哭時~

鳳璘對她說:不要緊,我一定會努力讓你生出女兒來的~

害得月箏哭聲更高了一音時~

我看了大笑啊~

鳳璘真的很一心一意的要實現當初月箏的願望呀~

傻月箏,妳到底發現了沒呀??XD

 

總之~雖說我覺得月箏必需要走洛崗這一趟~

但….我還真的不喜歡這段就是…

是說…她真的除了去投靠雋祁外,

她是真的也不知要投靠誰吧…

一位集寵愛於一身的千金姑娘…

被丟於茫茫人海中…毫無生存能力吧…

我想…這也是雪大在前幾章中為什麼要讓雋祁擄走她的原因之一吧…

 

說個不小心發現的BUG…XD

月箏在秋天發現有了身孕~

卻在冬天的某個下雪天生下了隆錫….

這….懷孕的時間是不是有點太長了呀???XD

 

還有,這本書其實時不時都讓我我想到殤璃的內容~

因為美璃在發生”意外”前也是對靖軒執著不已~

發生”意外”後,美璃也開始哀莫大於心死,對一切的一切也都不在乎..

這…何嘗不是跟月箏中箭前後的差別一樣??

 

男主角的部份~乍看之下,會以為是一樣的心態,

失去才知擁有,

但細看下來….

其實會發現到,鳳璘早就知道自己離不開月箏,

所以登基後,馬上開始要把月箏跟彼此成為唯一伴侶的計劃~

更或者說~在登基計劃還沒執行之前,

當他已經發現自己不能離開月箏時,就已經在著手這個計劃,

這樣也可以解釋他為何要如此快速接杜雨絲進宮,

因為一切只為了要更快實現月箏的夢想~

 

而靖軒卻不一樣,

他是等到美璃已經要離開自己~

才猛然大悟到~自己也愛上美璃已久…

然後用盡手段把誤會他已深的美璃緊緊鎖在身邊不讓她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