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二年來愛上了印度的傳統服飾~
說起這個緣由哩~可是落落長滴~

還是來交代個一下好了XD
這一切都要從單阿姐的書寶寶說起啊…..((遠目))
因為愛上了阿姐的書寶寶~
加上她的明星花露露跟守護影響我深鉅~
所以我對民族風的衣服更加喜愛了((原本就有愛~後來更愛了))
一心想要追尋花露露那種無拘無束的裝扮~
所以上網看了一些民族風的衣服~
於是,就遇上了拉納這個座落於西門町的民族風店家...

一開始我遇到的加菲~~是個超熱情好心的店員~
第一次我就多買了件裙子來穿~還有一些褲子~
哇哈哈
然後再到昆明店去拿我在拍賣的褲子~

之後~因為加菲人很好又活潑~而我也愛上的他們的風格~
所以三不五時都會上他們的拍賣去看有沒有新貨~
然後再到峨眉店面交~接著就又手滑多買了些褲子衣服不等~

但這些原本都僅只於看民族風服飾的部份~
一開始在拍賣中看到紗麗還有班加比.庫塔那些的印度服飾只覺得好美,
完全沒有想要擁有~
因為在台灣~
穿到這些衣服的機率是微乎其微....
所以我只秉持著”看看就好”的心態~
可是怎知這”看看就好”的心態在我每天觀賞著賣場中美美的紗麗狀態下起了化學變化…
是的,我變得想自己擁有紗麗了~

第一件紗麗其實也是看了好久~
其實對我這生手來說~
買一件車好的紗麗對我而言是最方便不過的事,
但總覺得…我就是想要這樣一大片可以展開的大紗麗讓我可以有多樣變化哩~
而且,之後舊紗麗不小心失寵的話~我還可以來利用~好處多多呀~
加上,我覺得紗麗就是要自己打折子才美麗哩~
((雖說我到現在還是打得醜醜的XD))
所以~我在拉納看的紗麗都以一片式的先做為考慮~
後來忍不住問了漢娜~已車好的紗麗是否可以再拆回成一片式的~
沒想到原來可以呀~~
哇哈哈哈
只是~漢娜說~有些車好的紗麗會把多餘的布剪掉~
有些則不會剪~但其實剪掉的也沒關係~
因為穿起來後~那些剪掉的部份都是塞在裡頭的~完全不影響穿起來時的美觀~
但是~一直肖想著要將舊紗麗拿來當裝飾品的我~
想著她的完整性,對有被剪掉布的那些,我也就興趣缺缺了…

第一件的紗麗在100年的年初買了下去~
這件也是看了很久~心中一直想著的是~如果有緣~
我就帶你回家
後來公司的尾牙快到了~
心中就想~如果有抽到2000元以上的現金或禮券~我就帶你回家XD
沒想到~還真讓我抽中了5000元的遠百禮券呀~
後來跟同事以現金交換後~我就遵循我的承諾~將她從拉納帶了回家~~

這是件一片式紗麗~拿回家之後就一直穿一直玩~
拉納的全新紗麗都會附一件CHOLI,也就是小上衣~
但因為是完成品~所以小上衣的大小是固定的~
像我這種懶惰再去改的人~可能就穿著自己的小可愛或T恤吧~
但真實的情況是…CHOLI太小~((是我太胖來著的啦~嗚~))
啊預留的布也不多~所以我根本沒法修改她....
CHOLI的胸圍只有36吋~所以我原本就是預計自己應該是穿不下~
果然買回來試穿後~的確也是如此~
要硬擠也是可以的啦~但就是胸部會受到壓迫~
加上下胸圍太鬆~整個就很容易曝光~
所以我就認命的只能穿自己的衣服~
反正都是在家裡玩~一整個很無所謂的啦~

這是件橘咖兩色的印花加亮片的紗麗~
巴露的部份就一般的長度~((會這樣介紹是因為我的第三件紗麗))
整個看起來也是超亮眼的顏色~

第二件就是我的生日禮物啦~
這是我千挑萬選後~決定買給自己的禮物~
買了第一件紗之後~過沒多久~就在拉納的拍賣上看到她~
我一整個很是驚豔呀!!!!!
在紗麗下擺的部份~
那個亮片花紋讓人家的感覺像走在水中有水花濺起來的FU兒~
以致於讓我無可救藥的愛上她~
但是~這件是車好的紗,並不是一片式的~害我掙扎許久~
所以就暗暗下了個決定---
如果在我生日時還沒人將她帶回家~我就在生日那天把她帶走~
這件紗麗在網拍上的顏色是天空藍~超漂亮的藍~
而本身又愛著藍色的我~在眾多紗中~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她~
所以每天開電腦總要去拉納賣場那邊看她幾次…..
就這樣到了我生日的時候~她還在拉納店裡等著我~

當天~去到昆明店
(峨嵋因店租金緣故~已經收了..是說紗麗.舞衣的部分本來就都在昆明店就是~)
我就先自己看了看紗麗,(因為是熟客~所以她們都會放任我自己看)
果然我要的那一件還在啦~哇哈哈哈~~
整個超開心的
但就是想說不知現場還有沒有別的讓我更心動的~
所以一開始就沒先在拍賣中下標~
但其實看到她時~發現她跟照片中的顏色好像有點不太一樣~
因為照片中的顏色是正天空藍~
可是我在現場看到的顏色是有些微的偏綠~
所以就問了店員一下,店裡的燈光是不是有偏什麼顏色~
因為跟電腦上的顏色有差別~
而我看一下店中的燈~發現應該也就是白光~
但就不曉得為何實品看起來有些微的綠色雜在裡頭~
猶豫了一下,我也就先看別件~

還有一件超豪華的紗麗~我原本也將她列入考慮的名單中~
但我一看到實品~發現他居然是偏綠色比較多的哩~
((網拍上的顏色是藍綠色))
所以一整個也就沒考慮~~我是藍色真偉大的捍衛者!!!

倒是有看到另一件還不錯的藍~但她一樣是車好的哩~
我在那邊比來比去時~
發現~我這樣迷你的身高~如果穿車好的….會拖地拖得很嚴重柳…
我就問該怎麼辦??
漢娜就過來說~
有的客人會把她整個拆掉再當一片式的來穿~
然後就順便跟我說~
我原本愛的那件~她車好後是沒把多餘的布剪掉的,
所以拆開後~會是一大片完整的紗~
至於後來看到的那件車好的紗麗,
師傅在車好後有把多餘的布剪掉~
拆開後看到的就是會有參差不齊的地方~
但那無損於紗麗穿起來的樣貌~因為是要塞進去的~
所以其實是無所謂的~

後來~我掙扎了一段時間,
考慮到我還是喜愛紗麗的完整性,所以還是選了我原本愛的紗麗~~
(當然還有她失寵後的可利用度~畢竟完整的可以拿來做美美的窗簾)

結帳的時候,我又問漢娜說~
我怕小上衣會穿不下,那該怎麼辦??
((因為她跟老大所附的CHOLI胸圍一樣是36吋))
漢娜說可以換給我~
但她跟我的想法一樣~這件紗麗所附的CHOLI很好看~不要換比較好~
然後她給我的意見是~這件CHOLI有留一些布~我再把她改大一點就好了~
所以這次買的紗麗一樣是一整套的唷~~呵呵呵~

但在我開開心心的帶她離開店後~讓我傻眼的事發生了…..
在正常光下,她居然是藍綠色~而不是正天空藍!!!!!
我當時呆了一下~然後再到摩斯吃東西後~再打開確認一下,
真的是藍綠色啊!!!!!!而且還是偏綠的呀!!!!!(不!!這根本是綠色!!)
唉呀呀~~沒想到會這樣呀~~
但她的亮片花紋跟巴露是我很愛的~所以也就留下~
而且這個藍綠色我並不討厭~((我跟這藍綠色很有緣的呀~))
只是….有點遺憾啊….不是藍色的紗麗…

回家後~我也很快的把她拿來穿~
想試試車好的是不是有比較好看~
當然CHOLI也是要試試囉~塞也要塞進去XD

紗麗的部份是方便許多沒錯~但……唉呀~這下擺也拖得太多~
漂亮的地方會被我拖壞的~
不然就是我自己會把她踩到,然後跌個狗吃屎這樣…

然後,讓我驚訝的地方又來了~
我居然穿得下CHOLI啊!!!!!!!
胸部的地方剛.剛.好~~~~一點都沒有擠壓的感覺~
((下圍就不多說了~跟第一件一樣~))
我開心到整個人想飛起來呀我~~~

就這樣~連續好幾天我總會把她拿出來穿一下~~
真的太喜歡了~
加上車好的她也超方便穿~
((是說裙擺都會給它拖土就是…orz…))
所以也一直思考著要不要把她給拆掉了~
這樣我才有辦法自己折到適合的長度~
但就是怕自己手殘~沒辦法把折子打得很美….
是說之後我還是下定決心~將她拆線了…
((是的~她手術痊癒~我來幫忙她拆線…XD))
不然…那個長度真的差.太.多.了…..
拖到我都怕把她弄髒~(明明是在家~是要髒到哪裡去??)

第三件紗麗…
其實是不在我的計劃內…
((最近想買的那一件也是XD~太多好看的了啦~))
但因為一直處在沒有買到藍色紗麗的遺憾中..
加上三不五時就都會跑到拉納的拍賣中去看~
所以…不小心相中了她啦…
(愛買就愛買~~藉口這樣多….)

但基於阿二電腦上的色差太大~
所以我這次決定要直接去門市看~
是說….門市所看的顏色也是小小有偏藍就是…
只是沒像電腦上的照片這樣離譜來著~

之前看到照片時~就覺得她的巴露一定很長~
因為她連打折的部分都還看得到巴露的痕跡~
一到門市~我就將她拿起來看~
((因為我的目標就是她咩~))
然後問了身旁的IKEA顏色的問題~
(因為我真的很怕顏色又看錯….)
IKEA一定覺得很我怪啦…..啊明明就藍色啊~XD
嗚~~因為你們的燈光偏藍咩~~阿二真的讓我很SHOCK啊…

問完後~我看了一下巴露~
哇嗚~~真的很長哩~是一般紗麗的兩倍~
所以這件不錯重哩…
但價格沒有我想像中的這樣貴~(比阿二還要便宜哩~)
可是....我第一時間還是沒把她帶回家…
總覺得…還沒辦法下定決心…
結果咧~回家之後~還是一直想著她~
這該怎麼辦咧~她真的好吸引我啊~~~
然後….過沒幾天,我又跑去跟她會面了啦XD
((這次是真的有決心要買囉~巴露真的太吸引我))

一到店裡~剛好看到漢娜(攝影)跟IKEA(模特兒)在拍圍巾啦~
我就自己跑去看紗麗了...
然後其中漢娜在問IKEA說知不知道姜虎東這個人~
我剛聽到沒啥反應~還是繼續我的騷擾紗麗之行~
接著漢娜就說~他不主持了~因為欠稅問題~
我馬上跳起來:什麼!!!!他主持得很好笑哩!!
漢娜就跟我說了一些他的事~
聊一聊~後來又聊到大陸劇~說到步步驚心~說得好開心~

過不了多久~蘭姐回來了哩~~
看到我~我也嚇一跳~問我怎麼有空來~
哈哈~蘭姐~~我有時來你都嘛在~~
只是想說你在後台~我就不打擾你了~我有乖吧~哇哈哈~~

疑~啊~離題了XD
(那個疑不是錯字~是因為我覺得這個比較能表現疑惑感)

回來回來~~

在我騷擾紗麗時~~有看到同款的其他顏色~
紅色是本來在拍賣中就有PO上的~後來還另外發現綠色~
所以~我也很安心的相信~我看中的那個真的是藍色XD
其實這樣的亂翻~也只是在看有沒有我更愛的~
還有對照一下~這一款式的CHOLI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摸來摸去~還是忠於我原本的選擇~

阿三的CHOLI是綁帶式的~跟她的大姐.二姐不一樣~
拿回家後~我也很快速的將之試穿看看~
((當然最主要是要看顏色有沒有差很多XD))

哇嗚~~她的顏色真的越看越美
藍色控的我~~整個就是超愛她的啊~
((果然老么比較受寵~XD))
CHOLI的穿法就真的讓我比較困擾~
我的手沒有這樣軟Q~要伸到後面綁帶還真的有很大點的困擾啊…
還有她的內裡的材質~是用閃亮布縫製的…
跟一般用棉布內裡的比起來……真的不舒服很多啊….
((可不可以把內裡拆了~用自己喜歡的布重縫啊..))
用綁帶的CHOLI好處是太胖的我~可以把她綁鬆一點啦~哇哈哈哈哈~

紗麗本身的底布部分
~是藍底~有花紋般的浮水印加上些許的亮粉~
而華麗的手繡部份則是用深咖啡的亮片和繡線完成的~
((順便一提~阿三是我這三件紗麗中~唯一一件同時有繡線跟亮片花紋的~))
這件紗麗的藍色穿起來會有讓皮膚稍稍變白的錯覺感~
((會說錯覺純粹是因為~那是物理變化~卸下紗麗還會變回原來的黑~
 而不是化學變化~會真的使皮膚變白~))

整體說來~因為阿三是海藍色的底~加上深咖啡色的亮片~
所以不會給人大鳴大放的感覺~而是低調的華麗~
就是適合我這種不喜歡引人注意的傢伙啦!!
((是說….如果真的穿著紗麗出去是能低調到哪裡去??XD))
但在太陽底下~就會把她整個華麗度凸顯出來~
畢竟有亮片在~在陽光的幫助之下~一定是閃閃發亮滴呀~~

哈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